文档

创建实例

更新时间:

本文介绍如何创建一个传统型负载均衡CLB公网实例。实例创建后,系统会自动分配一个服务地址,您可以将您的域名解析到该实例的服务地址。

背景信息

一个CLB实例可以添加多个监听和后端服务器。

操作步骤

  1. 登录传统型负载均衡CLB控制台

  2. 实例管理页面,单击创建传统型负载均衡

  3. 在购买页面选择一种付费方式。本文选择按量付费

    更多信息,请参见按量付费

  4. 根据以下信息,配置实例,然后单击立即购买

    配置

    说明

    地域和可用区

    选择实例所属的地域,并在可用区下拉列表中选择实例的主可用区,主可用区是当前承载流量的可用区。

    本文选择华北1(青岛)

    说明

    确保实例的地域和后端添加的云服务器ECS(Elastic Compute Service)的地域相同。

    可用区类型

    显示所选地域的可用区类型。云产品的可用区指的是一套独立的基础设施,常用数据中心IDC表示。不同的可用区之间具有基础设施(网络、电力、空调等)的独立性,就是说一个可用区的基础设施故障不影响另外一个可用区。可用区是属于某个地域的,一个地域下可能有一个或者多个可用区。

    • 单可用区:实例只部署在一个可用区上。

    • 多可用区:实例会部署在两个可用区上。默认启用主可用区的实例。当主可用区出现故障时,将会自动切换到备可用区继续提供负载均衡服务,可以有效提升本地可用性。

    备可用区

    选择实例的备可用区。备可用区默认不承载流量,主可用区不可用时才承载流量。

    实例名称

    自定义新建实例名称。

    长度限制为1~80个字符,允许包含中文、字母、数字、短划线(-)、正斜线(/)、半角句号(.)和下划线(_)等字符。

    实例计费方式

    实例计费方式包括按规格计费按使用量计费。本文选择按使用量计费

    实例规格

    选择一种性能规格。

    不同的性能规格提供的性能指标也不同,更多信息,请参见实例规格

    该参数仅实例计费方式选择按规格计费时需要配置。

    实例类型

    根据业务场景选择配置对外公开或对内私有的负载均衡服务,系统会根据您的选择分配公网或私网服务地址。本文选择公网

    • 公网:公网实例仅提供公网IP,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负载均衡服务。

    • 私网:私网实例仅提供阿里云私网IP,只能通过阿里云内部网络访问该负载均衡服务,无法从互联网访问。

    更多信息,请参见实例类型

    IP版本

    选择实例的IP版本,可以设置为IPv4或者IPv6

    本文选择IPv4

    公网流量费

    选择一种公网计费方式。公网CLB实例支持以下公网计费方式:

    • 按使用流量计费

    • 按固定带宽计费

    实例计费方式为按使用量计费时,仅支持按使用流量计费的公网计费方式。

    说明

    私网实例仅展示按使用流量计费项,私网实例实际不收取流量费。

    数量

    选择购买数量。

    资源组

    云资源所属的资源组。

  5. 确认订单页面确认CLB实例的配置信息,选中服务协议,按照页面提示完成支付。

    您可以将域名解析到CLB实例的公网服务地址上提供服务。具体操作,请参见设置A记录域名解析

  • 本页导读 (1)
文档反馈